柯粉們,請勿破壞柯文哲戰力 | 范疇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柯粉們,請勿破壞柯文哲戰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支持柯文哲的人分兩種;一種是認為他的人格特質,或許可以打破台灣被各種關係綁架的政治惡狀,另一種是看到他的快人快語快刀,就是爽。

柯文哲的人格特質,具有巨大的優點,同時也具有巨大的缺點。若真支持他,應該理性的創造出讓他發揮優點的氣氛;但是若柯粉只是為了看爽,其實就等於在勾引他的缺點,然後全台北市會有60萬不滿甚至痛恨柯文哲的人加入這群柯粉,一起一鼓作氣的刺激他一再發揮缺點,然後埋葬柯文哲。

面對吧,不管是支持還是反對他的人,柯文哲當下是個政治暴發戶,再講直白一點,是個權力的暴發戶。一個窮小子獨得17億的威力彩之後,社會是希望這個人發揮他的優點來運用這筆錢,還是發揮他的缺點來運用這筆錢?一個乘勢而起突然掌大權的無名英雄,你希望鼓勵他的優點,還是鼓掌勾引他的缺點?柯粉們,想清楚。

上任一個多月以來,柯文哲的缺點,正在快速的的被柯粉以排山倒海的「網路吸星大法」傾瀉而出,正如牛頓力學,凡是作用力必有反作用力,反對柯文哲特質的人當然也因此釋出同等的力道。更麻煩的是,原先理性期望柯氏風格可以打破台灣被各種關係綁架的政治惡狀的那些人,也開始深刻懷疑自己當時的期望。如此,在「1+1大於2」的力量之下,柯文哲的特質優點很快的會被理解成為特質缺點。

關鍵,不在「柯文哲」這個肉身,他的肉身關你我何事?他的個人榮辱又會影響你的食慾嗎?關鍵在於「柯文哲精神」,一種看不慣任何不合常理、拒絕用程序掩蓋腐敗、拒絕用虛偽作潤滑劑的做事風格。亞斯伯格症的他,正在理性的利用他自知的「對人情無感」,試圖衝破禁錮了台灣幾十年的政治藩籬,而柯粉,是的,就是你,卻竟然不懂得用理性的語言發揚他的這種精神,而只圖自己爽快,進行著看布袋戲的快感,轟鬧著將他的一切「白目」做出比他的「白目」更荒唐的解釋。

柯文哲的戰鬥力如果下降或者喪失,一半的責任就在柯粉。另一半責任,當然在他自己。任何暴發戶,不論是金錢上的還是權力上的,關鍵時刻看的就是「修為」。不論是亞症兒或是過動兒,到了50幾歲,倘若還沒有足夠的自我修為來應世,那就不能再賴給天性。倘若到了這年齡還仗著自己的「天性」而「率性而為」,甚至開始學習「政治手腕」,將「算計」隱藏在「天性」的表象後面,那就是自欺欺人了。

台灣政壇,不乏將「算計」隱藏在自己的「亞斯伯格症」或「躁動症」背後的領軍人物。這現象已經存在了14年,不幸的話,可能會延長至20年。在「人格特質與政治人物」這方面,台灣選民的知識結構應該提升了。

這兩種症狀並不稀奇,醫學界已經證明,世界上許許多多大成就者或大破壞者,都屬於這兩類人。若是科學家、藝術家、發明家、企業主、醫學家,其實這問題毋需討論,但若是政治領導人或軍事領導人,這事就得密切注意,因為此類特殊人才,在逆勢向上時或可成大事,但在順勢得意時或可壞大事。

台北市(台灣)的弊端已經多到不能忍受了,再也不能交給任何一個化妝師,就是需要這種敢喊國王沒穿新衣的精神來翻轉一番。理性的來看,「柯文哲精神」對當下的台灣是一個福音,其「肉身人」的衝動「白目」部份,大可以淡然視之。但若柯粉為了自我爽快而強行捍衛這部份的「白目」,甚至因而勾引出柯文哲更多的經過算計的「白目」,那麼福音變成噩耗也極有可能。柯粉是否有能力看清楚事態,加上柯文哲這個「肉身人」接下來的自我修為,將決定「柯文哲精神」在台灣只是曇花一現,還是可以被提煉出來,達到溢出效果而改變台灣。我們希望是後者。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