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學生你們好棒,但以後不要漸漸壞掉好嗎? | 顏聖紘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親愛的小學生你們好棒,但以後不要漸漸壞掉好嗎?

photo cedit:
cdrussorusso (CC BY 2.0)
photo cedit: cdrussorusso (CC BY 2.0)

各位小學生你們好,我是一個大學教授,你們可以叫我鼠叔或阿北都沒關係,我現在要跟你們說一個可怕的故事——「可愛的小學生如何變成壞掉的大學生」、「可愛的小學生如何變成壞掉的大學生」。

你們開始讀小學一二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一開始都會很擔心你們能不能適應團體生活,而且也會怕落人後,因為啊,有些小捧由的爸爸媽媽想得比較遠比較多,在幼稚園的時候就已經讓寶貝去學好多才藝,背英文單字,怕一開始輸人輸慘慘。但是沒關係,因為你們還小,還有童稚的心,背那些五四三對你們來說也只是好玩,和升學,和拚比都沒關係。所以當你們在教室中像蟲一樣扭來扭去,坐不住,要不然就是用肉肉的臉哭著找媽媽,尖叫或大哭,看起來都很可愛,還惹人疼。

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已經8歲了,其實已經會看偶像劇本土劇了,手機還有賴啊什麼的都很會用了。雖然戲裏面充滿了不科學的情節,像什麼滑一跤跌倒剛好親到嘴就羞紅臉啊,男女主角都不用上班就有錢啊,再怎麼有錢的豪門的地板走起來都是空心三合板做的啊,或是丈母娘除了頭髮白一點身材都比女主角好啊。但是我相信你們雖然看得很開心,可是沒有當真啦,反正就是娛樂啊。只是你們一定不相信,你們以後會變成又愛看又愛罵的大人,而且一看就是幾十年,還有可能會去買劇中置入行銷的產品。

有些發育比較好的女生,在小四就有月經了啊,男生就會互相亂玩了啊,所以激素已經在分泌,但是教育可能還沒跟上。大人可能以為你們什麼都不懂,所以會說:「以後自然就會懂,讀書就要專心讀書,不要想東想西,如果氣血不順,就去打籃球就不會再想了。還有,教育部怎麼可以編教材教這個?」可是親愛的小學生,其實你們在小五小六就已經很會了,要不然為什麼會有人未成年在廁所生小孩呢?你們其實是很需要這些知識的啊,而且還很苦惱。有些人上了大學以後,因為缺乏常識和經驗,動不動就變成癡漢還有傻妹,真的好不OK。

這些都還不算很重要。小朋友,你們在小學其實都有學垃圾分類對不對?而且還會記得把便當盒洗一洗再回收是吧?吃營養午餐的時候還會有老師告訴你什麼飲食要均衡,要吃肉魚豆蛋奶。但是你們知道嗎?等到你上大學,18歲以後,就會自動讓垃圾落地,不分類,而且吃東西最愛吃不健康的炸物和農藥超標的飲料喔~

小朋友你們現在還會打掃教室和廁所是吧?每天早上讓教室和廁所乾乾淨淨地很開心是吧?但是上大學以後你們就不必再做這些事了,通通交給掃地的阿姨就可以了。那你們要做什麼?只要負責對不準就好囉~

小朋友,你們在這時候還會做早操,甚至還會做什麼視力保健操。記住,要珍惜這個美好的時光啊~因為到了唸大學以後,大多數的人就只會躺在寢室打電動肚子出現好幾褶了。

對了對了,親愛的小學生,在你們這個年紀還很發問,會亂問一通,還會跑過來拉拉阿北的衣角說:「為什麼屁股不長在臉上?」問題雖然北蘭,但看起來超有求知慾超可愛的。你們知道嗎,大概在7年級以後,你們就會忽然對什麼都沒興趣了,因為:

你們一切的學習都只是為了要通過考試,進入下一個學校,而且還要為那些會考啊什麼的,寫一堆假掰的東西。重點是你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得高分或低分,也不知道比序在搞什麼。然後不管如願或不如願進大學以後,就什麼都不問了,好奇心消失了,對什麼都不疑有它了,只會坐在教室裡當人偶。燈一關投影片一放就睡著,一下課就開始問「要吃什麼」?

俗話說,「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這句真的一點也沒錯。但是俗話沒有告訴我們,好兒童就算沒有接受到好的教育,沒有清楚的頭腦,失去對世界的好奇,也沒什麼毅力,沒有強健的體魄,還是可以變成主人翁的。因為因為,很多很多人都變成這樣子喔。

所以,阿北在這邊要說,小學生你們真的好棒,我好喜歡小學生的天真和好問,你們可以想辦法以後不要壞掉嗎?拜託你們了。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