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台灣的桌遊好玩嗎?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辯金剛】台灣的桌遊好玩嗎?

製圖/相對論
製圖/相對論

桌上遊戲這幾年來在世界各地迅速發展。從人類的歷史來看,尋求娛樂不僅是普遍性的活動,有時也在娛樂中淬煉出文化藝術的結晶。

然而對許多民眾來說,談到桌遊還是會聯想到常見的牌戲賭具,把具有隨機性的遊戲視為腐蝕心志的毒蛇猛獸。這樣的觀點是否正確?

另一方面,由於桌遊可以跟不同主體結合的媒材彈性,有利於使用者透過互動去體驗一些情境,從而成為了教育界在教具規劃上常見的手段。寓教於樂能否達到功效?遊戲的意義主要是娛樂還是教育?

從文化產業的角度來看,桌遊目前在台灣的市場規模如何?有沒有作為文創主力的產業可能性?有心想要投入桌遊設計的人們會遇到哪些難題?

本集我們請到迷走工作坊創辦人張少濂、桌遊列國負責人王奕翔,從第一線的桌遊設計規劃經驗,分享桌遊在文創版圖上的定位錨點。本次採訪節目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歡迎收看。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