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文化統戰,可怕嗎?

聯合新聞網 相對論 udn Debate

▲ 相對論直播節目《百辯金剛》,本集討論主題「文化統戰,可怕嗎?」

※ 本節目以直播形式增進與觀眾的即時互動,加入輕鬆的青壯世代談話趣味,保留「正反立場對抗」與「雙方時間對等」的辯論要素,是一部具有新時代公民對話性質、嶄新型態的「輕辯論知識性節目」。

9月24日台大校園因「中國新歌聲」事件,除造成流血衝突外,也引起一連串的爭議,有論者指出,該活動是中國官方對臺灣進行的文化統戰,到底甚麼是「文化統戰」?對我們的影響又是甚麼?

有人說,只要提高自己的實力,就不怕統戰;也有人說,統戰的危險在於靜悄無形,不可輕忽大意。到底誰說的對?

本集節目討論影視、出版、教育、藝文……等各文化層面的統戰議題,判斷甚麼是統戰,探究其背後的影響。正方代表我們請到了教育與社運人士林于倫、政治工作者李正皓擔任正反方。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讓我們一同來瞭解這起衝突事件背後,有甚麼樣的觀點性思考吧。

底圖/美聯社;製圖/相對論

相對論 udn Debate 辯論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