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人堂停止更新公告 | 編輯室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鳴人堂停止更新公告

致《鳴人堂》讀者:

《鳴人堂》自2014年從《udn專欄》正式獨立成為垂直網站以來,長年受到讀者們的長期厚愛與關照,編輯室深表感謝。由於受到社群媒體對言論市場的衝擊、短影片與多樣影音形式的注意力襲奪,近期經編輯室開會協商後,決議《鳴人堂》於2023年8月21日起停止更新,功成身退。

《鳴人堂》營運業已將近十年,見證從2014年318運動迄今台灣公共領域的消長與變遷,已是國內新聞與時事評論的代表品牌之一。對編輯室而言,停止更新是非常困難且令人掙扎的決定,然而,我們咸認為一個言論平台的停止運作,絕不會輕易削弱台灣各種領域評論書寫的批判力道與深度的反思。

正如《鳴人堂》上線宣言所述:「公共論述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但我們不能只關心對錯的那一瞬間。」《鳴人堂》停更並非是個終結,而是台灣公共論域邁向轉變的全新開始。

再次感謝所有讀者這近十年來支持《鳴人堂》,並陪伴我們一同見證台灣公共論域的成長。

《鳴人堂》編輯室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