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看完《我的少女時代》女生都愛上徐太宇?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為何看完《我的少女時代》女生都愛上徐太宇?

2011年,男孩們等到了一個初戀女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裡面的沈佳宜。綁著馬尾,親新可人。每個男孩心裏,都有過一位無可取代的鄰家女孩。

2015年,女孩們等到了一個真命天子——《我的少女時代》裡面的徐太宇,一臉痞樣,卻又純情守承諾,對於快速數位時代來說,徐太宇的承諾比任何言情小說裡的多金高富帥都還來得有魅力。

兩部片都是戲包人,陳妍希靠著國民女神形象大紅特紅,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電影力量何其大,陳妍希後來接了多少片跟廣告代言等,都是因為沈佳宜這個角色瞬間讓她一躍而上,成為許多電影30歲上下女性角色的最佳代言人。

倒是徐太宇,王大陸演這個角色實在太討喜。女生要深情男當一個夢中情人並不意外,但還要能肩負壞壞酷樣,最後更得使上那門「愛一個人,是不知不覺」的大絕招。多少女生在戲院裡幻想著那樣的男子,也難怪好多女孩看完這部片之後都自動成為王大陸粉絲,以「大陸妹」自居。當年《那些年》看完之後也沒人急著幻想柯震東的那個角色(當然他演得非常好)。

徐太宇的設定甚至比沈佳宜討喜。為什麼?因為電影裡的沈佳宜嫁給別人了,片中那些喜歡她的人,最後還得過她新婚丈夫那關。沈佳宜終究是別人的,但是徐太宇不是,更誇張的是,這角色可以為一個年輕時的諾言,付出不知道多久的光陰,而且,即便故事裡跟他配對的林真心不知道他的付出,他也願意做。這是需要多大的力氣才能說服自己完成這個諾言呀?避免暴雷就不往下講下去。

《我的少女時代》。 圖/華聯提供
《我的少女時代》。 圖/華聯提供

有趣的是,這些年來多少愛情電影,這麼多男神候選人,怎麼大家就如此獨厚徐太宇?

去年《等一個人咖啡》也有布魯斯飾演的純情男「阿拓學長」啊?但這角色在故事裡做了很多光怪陸離的行為,要女生喜歡一個穿比基尼又拿大白菜的變態,哪怕是多純情都扣分。柯震東後來演了《南方小羊牧場》也是個純情傻氣男,但可能受限影片類型,當時無法大開票房市場。張孝全也有愛情人氣代表作《被偷走的那5年》,但故事角色沒有辦法純情到底,這片夾雜了更多現實殘酷。其實彭于晏的《分手合約》也算純情,有點像大仁哥翻版,不過那故事前面設定他有了新歡未婚妻,所以純度打折。

所以,要一個單純深情的徐太宇角色,你看有多難?

更可怕的是,這片會紅,不光只是女生認同男主角徐太宇深情,就連男生也為之折服。紛紛懷念起自己的年少歲月,那些無緣的初戀或是追過的女孩。

那天,初戀女友因為看了這部片捎了個訊息來。突然有些陳年往事也湧上心頭。雖然我不是徐太宇(誰有辦法又帥又痞又純情還堅守承諾20年?這一點全台灣男生應該幾乎都全輸給他),我也不是歐陽非凡(畢竟校草只會有一個),但至少我對她而言,是個很溫暖的人。

好像這樣就夠了。

一部《我的少女時代》不光只是販賣一種90年代青春複刻的魔力,應該也讓不少男男女女能有緣重新與年少交手。你說,電影有時真的只是在賣一種娛樂服務而已嗎?其實更可能的是,販賣一種集體回憶與群眾效應。看到徐太宇這個角色如此受歡迎,突然覺得,王大陸為何你不是第一次演戲就演這部片呀?這樣金馬獎最佳新人獎就失去資格了啦~吼!

《我的少女時代》。 圖/華聯提供
《我的少女時代》。 圖/華聯提供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