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電競行不行?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辯金剛】電競行不行?

製圖/相對論
製圖/相對論

本集專訪資深電競從業人員,討論電子競技在台灣的發展處境。

長年以來,電子競技的社會觀感不佳,被有些人認為「不過是打電動」、「不事生產」。然而,隨著時代的發展,電子遊戲逐漸已經被認定是具有互動特性的「第九藝術」。而ESPN也開播了電子競技頻道。

即使電競並不像常見的球類運動一樣,講求體能的全面運用,但已經在世界上被公認為是種競技賽事(competition),並具有廣大的觀眾市場。電競牽涉到了商業問題、遊戲週期過短、選手職涯不穩定等多項爭議,但它的規模還在擴大,樣貌還在成長,值得我們一同來關心。

在這次與遊戲角落的連播合作中,我們邀請到「電競活化石」張柏奇Sobad,以及「電競聚落創辦人」呂家宏Ian,跟我們來探討電競產業的過去與未來。本次專訪一樣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欲知詳情的朋友請點擊影片收看。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