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安置機構做甚麼?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辯金剛】安置機構做甚麼?

製圖/相對論
製圖/相對論

今年五月,身障街賣者團體「新巨輪協會」面臨拆除危機,在作家林立青及眾多關心身心障礙者的朋友協力下,新巨輪現址在改善消防安全後予以緩拆。

今年七月,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意外成為媒體焦點,其經營的身障安置機構「羅騰園」,也被人們放大檢視:為何安置機構遲未立案?法規與現實運作是否存有落差,應該如何填補?

去年在南投,某少年安置機構暴發集體性侵案,監察院彈劾南投縣政府5名前後任官員及3名少年保護官。安置機構能夠成為另一個家嗎?能解決孩子們的問題嗎?其經營的困境又有哪些?

我們對安置機構的理解是否不足?機構依據性質不同,需要哪些專業人力及環境設備?一年需要多少經費?如何籌措?哪些人有進入安置機構的需求?安置工作者的情緒勞動是否超出負荷?勞動權益問題如何解決?

政府會對安置機構會提供哪些協助?哪些協助是有用的?有沒有需要調整完善的地方?補助會不會扭曲安置機構的正常運作?目前最急需的政策是甚麼?

這麼多的問題,我們請到作家林立青、兒少安置工作者徐瑜為我們提供第一線的觀察/參與/經營心得分享。

本次專訪一樣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敬請收看。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