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思辨】安樂死應該合法化?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影音思辨】安樂死應該合法化?

安樂死的議題,始終沒有定論。醫學與法律,追求的是生命的延續希望,還是必須尊重人的自主權利?人類一定條件下,在長期劇烈的痛苦中,可以選擇結束生命嗎?安樂死的實務運行上,可能出現哪些盲點?

正方以生命的自主權為出發點,說明安樂死這項制度是承認科技的極限,展現對人的尊重。反方則說明安樂死的種種可能危害,真正的痛苦不是來自生理,而是缺乏關懷。這集相對論 udn debate,邀請經驗豐富的辯士張哲耀、鍾岳,透過辯論短片,思考正反立場並逼近爭議核心。

● ● ●

  

◆ 正方發言人張哲耀,曾獲2015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最佳辯手,並擔任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秘書長。
◆ 反方發言人鍾岳,曾獲多項全國大專辯論賽最佳辯士,現任職電信業。

相對論影音節目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