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eder/一個時代的終結:再會了!Mr. CPBL | 思想坦克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Rieder/一個時代的終結:再會了!Mr. CPBL

兄弟象選手彭政閔,在1月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將他是球員身份的最後一個球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兄弟象選手彭政閔,在1月3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年將他是球員身份的最後一個球季。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彭政閔在1月30日宣布,今年將是他最後1個賽季。前隊友陳瑞昌說得很貼切:「恰恰的退休,是一個時代的終結,他在中華職棒最不好的時候加入了這個聯盟,為中華職棒做了許多貢獻,也是這個聯盟的指標。」

過去,兄弟象是中華職棒的人氣球隊,也有許多響叮噹的前輩,包括「萬人迷」王光輝、「棒球先生」李居明,但彭政閔的出現,同時擁有了這2個前輩的特質:深受球迷喜愛,也以敦厚好相處的個性,讓球員、球迷、記者都愛他。

如果不是彭政閔,深受黑象事件困擾的兄弟,可能在2009年就收攤,也不會有2010拿下冠軍的奇蹟,或許更不會有現在的中華職棒。在黑暗期始終維持恐怖平衡4支球隊的中華職棒,如果不是彭政閔,可能就此少了一隊。

但如果不是因為兄弟象,或許也不會有現在彭政閔。彭政閔在業餘時領的是三商虎的營養金,但球隊卻在他要加入職棒時解散了;2011年球季後,彭政閔行使FA,曾一度想離隊,興農開出的條件也比較好,但他仍決定留在兄弟。

彭政閔或許從來不是最亮的那顆星,剛加入兄弟時星度不如陳致遠,在國家隊時亮度不如陳金鋒,在中華職棒紀錄或許不如張泰山亮眼,但前無古人的明星賽人氣王連霸,以及他對中華職棒的貢獻,Mr. CPBL這個稱號也只有他能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球迷彭政閔幾乎來者不拒,對媒體他也一樣友善。對於年輕記者,他沒有距離,不只會記得對方姓名,對於棘手的問題,也不會拒答,總會想出幾個字,讓媒體有辦法寫下去。

甚至就在退休記者會前,由於有媒體想要提前曝光,球隊只好提早發出採訪通知,可能退休的新聞直接爆出,但彭政閔仍接了媒體電話,說出了「給我兩天時間,讓我好好想一想。」

熟識的媒體記者,也不想逼迫彭政閔說出些什麼,只因為「讓彭政閔好好跟大家說幾句話」,這是專屬於他的舞台,也是他值得獲得的價值。或許彭政閔沒有「萬人迷」、「棒球先生」這些稱號,但「恰恰」這2字,就代表了以上的意義。

(原文授權轉載自「思想坦克Voicettank」,原標題:〈跟Mr. CPBL 說再見〉。)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 文:Rieder,棒球從業記者。
  • 更多思想坦克Voicettank:WebFBTwitter

|延伸閱讀|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