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同性婚姻修民法,或另立專法好?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辯金剛】同性婚姻修民法,或另立專法好?

製圖/相對論
製圖/相對論

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通過後,同性婚姻遲遲未有進展。我們邀請了平權工作者苗博雅及相對論主筆欣晏,分別站在民法/專法的立場,進行思辨對話。

反對同婚的團體例如下福盟,近日發起反同公投,主張「民法婚姻應限定一男一女的結合」、「應以民法婚姻規定以外形式,來規範同性別二人永久共同生活的權益。」背後的理由是否經得起檢驗?

有些專法派人士認為,先通過專法,「社會衝擊」較小,可以促進社會和諧與「漸進式改革」。如果貿然修民法,會造成過大衝擊。這樣的說法是否有道理?

許多關心婚姻平權議題的人,認為釋字第748號通過之後,從現在起再過一年不到,同性伴侶就可以結婚。這樣的認知是否有誤?

許多許多的問題,讓我們回歸理性思辨來探個究竟。面對下福盟的反同公投,平權前夕.彩虹起義總召苗博雅也發起了三項平權公投,背後的原因是甚麼?辯論經驗豐富的欣晏,這次又會帶來怎麼樣的觀點?

本次專訪一樣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敬請收看。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