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思辨】通姦應不應該除罪化?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影音思辨】通姦應不應該除罪化?

世界各國紛紛通姦除罪化後,台灣還保有通姦罪。他國立法有可供參照之處,卻也不能全盤套用。在台灣社會文化中,七成以上的民眾無法接受配偶的婚外性行為,但是否因此就要用刑罰手段來入罪,仍然會有刑法謙抑性的疑慮。另一方面,以刑法手段限制通姦,也影響了人們性自主的權利,如果配偶間已經貌合神離,用刑罰來抑制身體出軌,是否有助於公益實現、「制度性保障」?這集相對論 udn debate,透過辯論短片,思考正反立場並逼近爭議核心。

正方發言人為張哲耀,曾獲2015國際華語辯論邀請賽最佳辯手,並擔任中華辯論推廣協進會秘書長。

反方發言人為江運澤,曾獲2014年海峽兩岸大學生辯論賽最佳辯士、2016年亦恩盃國際奧瑞岡辯論賽最佳辯士。

相對論影音節目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