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管案風波中,台大學生怎麼看大學自治?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辯金剛】管案風波中,台大學生怎麼看大學自治?

製圖/相對論
製圖/相對論

本集專訪兩位參與學生自治的台大學生,對學生自治及大學自治進行深入討論。

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反管/挺管陣營益發對立。然而在這一連串爭議當中,學生的角色往往被忽略。

「大學自治」在這次爭議中成了熱門詞語,但大學自治的意義跟範圍是甚麼?台大校長的職權/影響力又是甚麼?校長如何對台大校園/台灣社會造成影響?這些影響又如何關係到學術自由的實現?

管案爭議引發了「黃絲帶運動」,這是否能夠反映/代表台大學生的普遍意見?校內教授/學生往往有不同的立場與判斷,是否會因為外界力量而操控校園輿論的走勢?在複雜的資源角力中,如何保持學生自治的初衷與主體性?

許多許多的問題,我們請到台大法律系系學會會長童昱文、前台大學代會議長高紹芳一起來探討。

本次專訪一樣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敬請收看。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