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輪迴的新聞咒怨 | Emily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無限輪迴的新聞咒怨

圖/Emily
圖/Emily

如果台灣是一個人,應該會很累。

老是聽著跳針的唱片,〈廢死 vs. 反廢死〉、〈 反核與反反核〉、〈婚姻平權 vs. 反同性婚姻〉、〈國民黨爛還是民進黨爛〉……

小聲音說犯人也是人,也有人權;大聲音說殺人者不是人,你想保護他不如你也被砍砍看。結果台上一個人亂砍人,引出台下一大群人也用說話狂砍,台下往往比台上更暴戾更仇恨。但大家都覺得自己正義又公道。

反核的人覺得自己朝向美好正確的方向,對地球和對下一代負責;反反核的說你們不切實際又造作,不用核能經濟民生死得更快,負責就別添煩添亂和阻礙發展。互相覺得對方本末倒置、不知輕重,只會人云亦云,很蠢。

支持同性婚姻的說同性的愛也是真愛,也該有結婚的權利和法律保障,這是平等、文明、進步,邁向開明新世界;反對的覺得那是危險黑暗的世界,是敗壞、崩壞、破壞,法律和傳統都不應該為你而改,要為了保障我保障後代而堅守。各自詮釋愛的定義和權益,互相攻擊對方的價值觀,雙方都覺得自己被迫害。

挺藍的說民進黨無能腐敗鎖國,挺綠的說國民黨無能腐敗賣國,雙方都說對方會害死台灣。每次選舉結束就有半個台灣歡呼,半個台灣心碎。整個任期內,有一半台灣人每看到執政者便頭痛懊惱忿怒噁心,另一半護著航也可能心痛失望恨鐵不成鋼。

最後總是有人出來說一句「認真你就輸」或「鬼島不意外」,表示瀟灑看破;或以「天佑台灣」作結,表示無能為力。

如果台灣是個人,應該很頭痛應該耳朵長繭。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