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來寫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 | 周偉航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如果我來寫國中會考的作文題目

近日國教署公佈國中會考作文最高6級分的真實作品。剛聽到這新聞的時候,我其實是非常驚訝的。以前我讀中學時,好像沒有這種公開大考作文答案卷的情形,這不是會有點隱私權或版權的問題嗎?後來仔細比對新聞圖片字體,才發現這應該是重新謄寫過的範本,而且似乎有取得當事人同意。

又再仔細看看,看了三行,就發現自己看不太下去。因為看不太懂。我對於這種優美的文章一向有閱讀障礙。

身為以閒言閒語騙取生活資金的人,看到這麼優質的作文題目,還是想發揮一下。以下就是小弟假想自己是現今國中生,所試寫的答案,請各位專業作文大師多多批改指教。(好像至少要六百字是不是呀?沒關係我隨便也寫超過)

 


 

面對未來,我應該具備的能力

面對可怕的未來,我認為自己應該具備四種能力。

第一種是忽略力。我認為自己應該具備忽略父母意見的能力。

明明就是十二年國教,父母就是死要我考上建國、附中。放著家旁邊的高中不讀,跑去讀建國幹嘛。建國之所以是建國,不是因為老師,是因為學生好唄。廢物就算凹進去,還是一樣廢,不會有改變啦;像我就是這種廢物,當然不該勉強。

在家旁邊讀就好啦!用爬的也只要十五分鐘,用走的五分鐘,父母載更是只要一分鐘,七點五十起床都有還找呀!

如果要去讀建國,足足要通車兩個小時,兩小時耶,這兩小時在車上要幹嘛?只能看同車學生妹的裙下大腿和內衣肩帶殺時間,萬一看得太專心被發現,還會被告性騷擾,當車扭送警局檢察官起訴法院敗訴定讞不就完蛋蛋了嗎?

為了避免父母愚蠢的意見造成我個人萬劫不復的下場,我認為自己應該具備忽略父母意見的能力。

第二種是把妹力。我認為自己應該具備把到很多妹的能力。

現在讀書根本沒有用,就算考到台大醫學系,也是先被當奴才操個十年,領不到幾毛錢。電機系出來,公司全是毛三到四,只能當高科技碗粿。法律系畢業一堆零簽三萬的法務,當律師還要考過國考才有辦法哩,而且好像也有零簽三萬的律師了。這太可怕,與其專心讀書,不如專心把妹。

網路上有很多大學的阿宅,每次看到國高中男女圈圈叉叉的新聞,都在那抱頭大哭:「我十五歲的時候都在幹什麼?人家都在幹叉叉了。」「我十六歲的時候都在幹什麼?人家都……。」「我十七歲的時候……。」

青春一去不回頭,看到那些大學阿宅悔恨、羨慕的可悲模樣,更讓我立下專心把妹,一統江湖的大志。為了不讓自己的高中生活留白,或至少先在高中實習,後在大學發光發熱,我認為自己應該具備把到很多妹的能力。

第三種是競爭力。我認為自己應該具有競爭力。

競爭力是一種很神奇的力,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麼,但是新聞上總是一直看到有人在說。總統和官員都說年輕人要有競爭力,就不用怕開放。可是這些政治人物看起來都很沒力,也可以做到這麼大的官,不知道競爭力是不是很沒力的意思。

商業大老和社會名人也說年輕人要有競爭力,可是從他們說話的內容來看,競爭力好像是堅持工作不能領薪水的那種力。這種力實在太難達成了,同學找我吃飯,就算不請我,也要確定有正妹在場我才會過去,完全沒好處,還要我動身離開冷氣房,根本是免談。因為這種力的難度太高,我決定將競爭力定義為政治人物的那種「很沒力」。

為了讓自己在將來出人頭地,可以穿西裝在電視上講話,我會努力當一個很沒力的人。我認為自己這樣應該就具有競爭力了。

第四種是假掰力。我認為自己應該有在大人面前裝假掰的能力。

我實在寫不出假掰的文章,因為我從小沒認真讀書,會的中文字不超過兩千個,常使用的更不超過五百個,怎麼排列組合看起來都像是個小學生在講話。

而且我對未來也沒有理想,沒有夢想,也沒有幻想,因為怎麼想,最後都是只領少少的錢,不如務實一點,飯認真吃,覺認真睡。據說長大之後當上班族,天天只能吃爛飯爛菜,越睡越少。真可怕。

但我還是想力爭上游。我發現那些受到大人肯定的同學,明明什麼都沒有,也要假,也要掰。像我同班座號差一號的某人,他的希望明明就是「2048能玩到4096」,但他這篇作文一定會寫「我認為自己應該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因為他不知道從哪邊學來「獨立思考」這個詞,天天都假掰的一直講。

明明他能玩到2048,都是我教他把最大的數字卡在右下方不能動。他自己根本不會玩,獨立思考個屁,他本來連512都不見得能玩到。但是他這麼假掰,他的會考作文應該會有6級分,如果其他各科都是A加加,說不定會考到建國。我為建國中學的未來感到遺憾。

遺憾歸遺憾,我還是希望能擁有像他一樣能在大人面前裝假掰的能力。

以上這「忽略力」「把妹力」「競爭力」「假掰力」,就是我面對未來,認為自己應該具備的能力。謝謝老師,改卷辛苦了,祝你飽飽的。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