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國民黨的四點實話 | 周偉航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給國民黨的四點實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專欄前一篇談黑心課綱的文章,被讀者投書抗議,說是「台獨」味有點重。我本人長期被許多綠軍視為「統派」,因此讀者的「台獨認證」,不免讓人啞然失笑。

綠軍會認定我是統派,或許是因為我出身國民黨陣營。小弟剛投入政治圈的時候,的確是在國民黨陣營服務。那時的國民黨基層還有一點戰力,不過現在就比較尷尬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

最近看到一些文章,是藍軍之中的有識之士,針對國民黨黨務的腐化現狀提出建議。其出發點都是為了健全政黨政治,希望國民黨能走往正常政黨的路線。

讀到這些高見,身為失聯十餘年,黨證早被納利風災沖走的前黨員,不免想要補充幾點。以下就來談幾個當前國民黨在「黨務」與「選舉」方面的重大問題。

第一,當前的國民黨沒有信念可言。

以前大家都知道「三民主義」,後來大家都知道三民主義是假的。「是假的」之後呢?並沒有補新的東西進去,就一直空到現在。那現在大家為什麼要加入國民黨?

說是因為國民黨懂經濟,但現在經濟哪裡好?

說是因為國民黨追求統一,但有新黨統嗎?

說穿了,加入國民黨,支持國民黨,眼中多少是有一個「$」的符號。

我近日演講,台下高中生提問,劈頭就是:「現在年輕人加入政黨,是不是為了獲得利益?」

這讓人非常感慨。連高中生都一眼看破,檯面上的人還在裝什麼呢?

現在的國民黨人,就是為了分資源而擠在那的,若是掛了黨招牌,卻沒有好處呢?就跑了。現在的「民代跳船潮」,表面上是對「一中同表」和政策有意見,說穿了就是掛黨籍已經沒有好處了。

國民黨如果不在信念部位填上一些值得追求的「內在目標」,等將來中央地方同時失去政權,資源一枯竭,必然會有更大規模跳船潮。

第二,是支持群眾反智化。

「瓦釜雷鳴」就是國民黨當前的最大困境。

不懂裝懂的人太多,洪秀柱就是一例。過去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謀國重臣仔細商討,字句推敲所生出來的。後來馬英九自以為是,找一些近衛、內侍隨便弄弄,開始變得荒腔走板,這也讓很多人認為「我也行呀!」

所以才會有洪秀柱莫名其妙的「中華民國不存在論」。她還以為自己懂咧,在那堅持自己是對的,自己講得最有遠見。她談了半天,內容不就是「一國兩府」嗎?早就講過也早被拋開了,她怎麼會不知道?

這種現象不只在高層,基層也是。泛藍支持群眾的網路形象被設定成「人一藍,腦就殘」。這也不是綠軍抹黑你就能成形,而是這些支持群眾真的很蠢,亂打、亂抹黑,綠軍一小時就可以反擊,還把你打臉成豬頭。

高層呢?看到這種扯後腿的狀況,卻還是「不忍苛責熱心的支持者」,「人家也是一片好意」。

一片好意?你知道泛綠內部的自我批判罵多兇嗎?吐槽才能求進步。大家好來好去,裝溫馨,只會讓國民黨人的形象越來越反智化,就更沒有有識之士敢跳出來支持了。

第三,是動不動就亂劃敵人。

該罵的不罵,不該罵的呢?人家還沒得罪你,你就先罵了。

很多年輕人對國民黨沒啥意見,但你就先開罵,說現在年輕人「都」沒競爭力,不肯吃苦。

中南部的選民以前也投過國民黨,但你現在老是罵那都是地方派系,是「無知群眾」「黑道」「骯髒」「只會拿錢投票」「其實都是隱性台獨」。

為什麼會這樣想?都是因為太愛聽「台北」「老」「外省人」的意見,所以就排除了「非台北」「還沒老」的「各族群」觀點。

不用急著辯駁,扯什麼「現在哪還有分本省外省」。有沒有分不是靠嘴巴講,是看行動的,你自己去看看洪秀柱陣營,同時符合「北」「老」「外」三條件的人比例有多高。

但是這三條件交集,只佔台灣頂多3%的人口呀!這些人再優秀,佔決策核心也不該超過30%吧?高層結構這麼單純,還聽的到來自廣大人民的各種聲音嗎?

這就是問題。你把大多數族群劃出去決策圈,然後說「奇怪,你為什麼不來加入我們這邊?」到底是誰奇怪?

第四,用人唯親,而不是唯才。

國民黨從馬英九成為黨內主導力量之後,開始走向嚴重的「家丁化」,用的都是馬英九喜歡的人,而這些人根本不能打。之前幾年,還可以吃國民黨老本,加上陳水扁自爆,尚有一定活動空間,等到「海水退潮」,馬家軍花拳繡腿的拙樣,馬上拖垮國民黨。

國民黨有沒有能打的人?怎麼會沒有呢,歷來訓練出一大堆,也能和綠軍長期對抗,但現在哪去了?

連自己人都不肯用,不敢用,何況外人?

國民黨敢放一個沒關係的技術人才進到決策核心,主導網路政策嗎?

敢放手讓一個綠軍跳過來的文膽安排宣傳節奏嗎?

敢相信古怪阿宅所提供的統計學數據嗎?

鐵定不敢。

但國民黨的敵人「敢」。現在反國民黨勢之所以越來越強大,正是朝上述的四點「對做」。

反國民黨(不只是綠軍)的特色,明確是以「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為中心思想,支持群眾設定是「善用新媒體,樂於參與政治的大眾」,而「所有願意投奔反國民黨陣營的老人、外省人、天龍人,都視為是友軍」,最後也能「傾聽在地年輕台灣人的意見,敢重用沒有政治經歷但有戰力的新人」。

你國民黨要怎麼打?

當一個黨,沒有人肯接受「難聽的實話」時,就什麼都不用打了。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