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辯金剛】國民法官行不行? | 相對論 udn Debate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百辯金剛】國民法官行不行?

本節目以直播形式增進與觀眾的即時互動,加入輕鬆的青壯世代談話趣味,保留「正反立場對抗」與「雙方時間對等」的辯論要素,是一部具有新時代公民對話性質、嶄新型態的「輕辯論知識性節目」。

自從司法院推出「國民法官」草案以來,各方意見不一、爭議不斷。有人認為,透過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有助於減少人民對司法體系的誤解,提高人民對司法的信任,廣納各方意見,做出更為人所接納的縝密判決。  

但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法律作為一門專業技術,由外行人來參與操作,可能受到法官權力影響,淪為橡皮圖章走馬看花,甚至影響判決品質。  

本集節目我們將討論國民法官制度的優劣。雙方來賓是辯論經驗豐富的蔡皇其律師及廖彥鈞檢察官,由老班底溫朗東、宜蘭主持,雙方來賓在對話中交鋒頻繁,拉出了本集節目的思想厚度,欲知詳情的朋友請點擊影片收看。或參考以下精選文章。

製圖/相對論
製圖/相對論

▲ 全國最大國民法官上線啦!(點圖前往)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