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魔獸世界 | 陳鍾誠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台灣版魔獸世界

photo credit:Reinis Traidas(CC BY-ND 2.0)
photo credit:Reinis Traidas(CC BY-ND 2.0)

這是一個奇特的世界!

在這個世界裏,凡是肥沃的土地上,都住著一隻怪獸!

越肥沃的土地,住的怪獸也就越大隻,差不多剛好可以把那些土地上的食物吃光。

人們為了生存,必須要住在怪獸的腳下,想辦法在不引起怪獸注意的情況下,找到一些還沒被怪獸吃掉的食物,然後填飽自己的肚子。

還好、這些怪獸的視力不好,感覺也不敏銳,因此人們只要小心不被怪獸壓到,就可以在怪獸的腳下好好生活。

不過、這些怪獸對光線很敏感,如果有任何人身上發出光的話,怪獸就會伸出他長長的舌頭,直接把你吃掉。

就算你閃得夠快,可以避開舌頭的攻擊,但是由於你是住在怪獸腳下的,所以怪獸一旦挪動龐大的身軀,也總是有人會遭殃的。

於是,住在這裡的人,都學會了一件事,那就是千萬別發光,千萬別讓怪獸注意到你,否則就有人要倒大楣了!

獸腳下的人們

那些年長的人們,在這個世界裡早已住了超過五十年,他們早就學會了如何避免怪獸的攻擊,不要發光、默默地低頭撿拾地上的食物來吃,想辦法填飽自己的肚子。

而後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漸漸的、他們連光是甚麼都不知道了,有些人的眼睛,因此而退化,再也看不到任何光線了。

而那些視覺細胞還沒死透的人們,由於幾乎沒有看過光線,因此光線對他們來說,也只不過是一種傳說而已。

傳說,看到光線是一種不祥的象徵,代表這個人已經快要死了,而且會發生可怕的災難。

但是,又由於很少人看過光線,而且看過光線的人大部分都死了,所以也很少人知道這個傳說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追逐光線的年輕人

越少出現的東西,對人們總是有著莫名的吸引力,特別是對那些好奇心強大的年輕人而言,更是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這些年輕人,總是對任何會發出光線的東西,感到好奇。雖然他們很多人一輩子都沒有看過,但是在他們的心中,總是將光線想像成一種異常美好的事物。

在這些年輕男女的世界裡,要形容一個女人的美麗,年輕的男人會說,她好閃亮啊!而年輕女孩在接受一個男孩的追求時,則會說:請照亮我的未來吧!

這些熱情的年輕人,總是相約去追逐光線,並且將這樣的行動視為一種勇敢而美好的行為。

但是,怪獸腳下任何可以發光的物體,早就都被長輩們銷毀了,因此年輕的人們不得不離家出走,到遠處去尋找光的蹤跡。

因此,這些年輕人前仆後繼的離開怪獸腳下,想要去尋找光的訊息。

終究,這個世界是殘酷的,離開了怪獸的腳下,也就離開了食物,離開了那些留著牛奶與蜜的區域。

很多出去的年輕人,都沒有再回來了!

而那些幸運回來的年輕人,通常是在出發不久就返回的人,他們走得不夠遠,因此也沒有看到光。

這些回到原怪獸腳下的年輕人,總是會失望的說:「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光」!

當這些探索失敗的年輕男女回到家之後,他們通常就死心了,然後接受父母的安排,準備結婚,然後生兒育女,撫養下一代!

同時,他們的視覺神經,也開始漸漸退化了。就算這時候出現了任何光的蹤跡,他們也完全無法看見了。

當他們的下一代出生後,他們會告訴這些新生代,關於光的傳說與禁忌,然後要求下一代要遵守這些禁忌。

可想而知的,下一代的兒童,通常會對傳說非常好奇,但是卻忘了那些禁忌。

消失的人們

那些沒有回來的年輕人,究竟去了哪裡呢?

那些滿懷希望、出去追尋光線蹤跡的年輕人,到底有沒有看到光呢?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也沒有辦法非常確定。

但傳說曾經有個年輕人,他離開怪獸腳下之後,向東走了兩千哩路,然後定居下來。不久之後,那邊又出現了一隻怪獸,而且是一隻非常大的超級怪獸!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