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冠英告訴我們的三件事 | 周偉航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郭冠英告訴我們的三件事

photo credit:Frits Ahlefeldt-Laurvig
 (CC BY-ND 2.0)
photo credit:Frits Ahlefeldt-Laurvig (CC BY-ND 2.0)

郭冠英的退休金事件鬧到現在,是個卡住的僵局。但正是這個僵局,告訴我們一些莫名其妙的事。

月退俸對郭冠英居然很重要

郭冠英沒這個錢,就會餓死街頭嗎?不會。可是他就是要這個錢,而「這些人」也協助他回來弄這筆錢。這就是難看之處。

可能原因之一是他很愛錢。誰不愛錢呢?六七萬的退休金對一般人來說是很好了,可是郭冠英是需要愛這筆錢的人嗎?他一直被謠傳是中時的地下總主筆,就算不是,依他的言論特性,要在媒體界混碗好飯吃吃,一個月拿個十幾二十萬,一點也不難。但他就是要沾這個混水,回來公家機關搶這口飯,弄到自己全身大便、國民黨選情崩潰也在所不惜。

可能原因之二是他吞不下這口氣。這月退俸對他或許是塞牙縫,但當初被搞掉的氣,就不只是牙縫大小了,所以拼了老命也要弄這一場回歸大戲,把月退俸資格硬搶回來。

你當初用有爭議的招數把我搞掉,那我現在也要用有爭議的招搶回來。這其實就像街旁有兩個小屁孩在搶顆爛球,你推我擠的,意氣生事,但這球根本就不是那兩個屁孩的。

這些鳥人連幹壞事也幹不好

你要演這個戲把他弄回來,那演好一點,有這麼難嗎?流程跑得漂亮一點,有這麼難嗎?省府一堆廢在那邊的老公務員,全是去爽爽休退的,會不知道怎麼弄才看起來漂亮嗎?

做壞事也分「做得漂亮的壞事」和「做得像大便一樣的壞事」,沒有倫理觀念,可不可以來點美學觀念?

但他們就是不好好弄。他們當然有照規格跑,跑跑跑,跑到最後一刻突然難看的主觀評分招數,一口氣拉過當選標準。這是在搞什麼?你們是小學生作弊程度嗎?根本就是在10分考卷上硬加個0變100分的程度嘛!中間都沒改呀!

有點誠意好不好?做壞事也有點誠意好不好?你這樣弄,其他考生鐵定覺得「不早講還害我交錢交資料裝孝維」,能不捅你嗎?

幾十年公務員資歷,正事不做就算了,連壞事也做得亂七八糟,你們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統治小集團上下,居然連個「義人」都沒有

這種事一定是有人「喬」,在全台灣國民黨統治區裡面東喬喬西喬喬,大喬小喬的問過一圈了,最後才在省府這冷衙門裡生出一個缺來。這事過了那麼多人,過了那麼多手,配合的人一定很多,知情的更多。

如果你屬於「這些人」的小圈圈,知道有人在推這種鳥事,卻不建言勸阻,那你是真心想幫「這些人」嗎?還是你認為這種搞法可以讓「這些人」的政權更穩固,天下更定靖?你認為喬出這種事是「對」的?對「大局」更有利?

不管怎樣,直到事發,都沒有裡頭的人阻擋這事。「這些人」已爛到根了,居然會為了一件小利、小意氣,搞出這麼大的議題。郭冠英再長壽,頂多領個幾千萬,但他捅出來的選票大洞,在選舉時是花上幾億到幾十億都填不回去的。

郭冠英就像面照妖鏡,他只要坐在那不說話,還是可以照出一班經過的妖魔鬼怪。這些「官精」,當官當到化妖成精的人,可比郭冠英惡質多了。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