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的危機管理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王力宏的危機管理

世間有三寶「名、權、錢」。這三個東西是不少人努力一輩子都在爭取。這三寶也相互依存。有名的人會有錢,有了錢有想權。有人當了權貴份子,當然也會想趁機出出風頭。有錢人想出名,更想體驗權力快感。藝人享有名氣,與一定程度的經濟自由,自然也得到不少優待與特權。名權錢三位一體,這個普世價值大家都在追求。藝人的名權錢,更是外界經常放大的焦點,也因為有大量粉絲與新聞聚焦能力,使得藝人的危機管理更加重要。

說的就是要談:王力宏的曬恩愛烤餅乾vs.怒退廠商囍餅事件,實在詭異地亂七八糟。

王力宏從鋪梗閃婚到發佈全家福照片都被外界套上一層炒作外衣,這對習慣「小題大作」的演藝圈來說是司空見慣。記者喜歡消遣形象完美的王力宏,相信王力宏絕對臨危不亂的,畢竟從出道到成為天王,藝人被記者「虧」、「質疑」、「炒作」,都像是必要過程。如果能夠成功贏取媒體喜愛,那更是一大利多(蕭敬騰堪稱是近年的媒體寵兒,沒有任何負面新聞)。

王力宏也老被媒體或是網友貼上「斷背」疑雲,加上之前與知名鋼琴家李雲迪的合作,更讓好生事者有了開玩笑的起點。當然兩人都很帥,所以被大家鬧鬧,兩人其實好像也不太介意。兩人之前在微博上相繼公佈自己另一半都是某大學,還讓大家戲稱那間大學也太容易出藝人的另一半了吧?說不定日後寫在招生簡章裡還會加分喔!

也由於王力宏對這段關係的態度,讓媒體好奇,不想讓媒體採訪或是不願意被大家拱,這些是私事,多數人都可以理解。你不想要曝光,可以。但你曝光了,說是給大家一個交待,大家也是Fine,沒人會說你哪裡不可以。終究是喜事,喜事可以得到大家祝福,相形之下也得到最多媒體版面豁免權。

回了國不合體拍照或訪問,沒關係,大家認同私事無需張揚。否則就怪,很像為了恩愛而甜蜜,為了新聞而炒作。這一切直到退囍餅事件才開始走樣。

有訂過囍餅的人都知道,這是要簽約的,訂多少盒,多少數量以上可以有什麼折扣。但王力宏認為囍餅廠商怎可以把他們謝卡的畫面曝光,或是拿來宣傳該囍餅廠商而震怒,最後把購買270盒喜餅怒退上百盒並要求退款,使得商家報警處理。結果隔天王力宏就帶著嬌妻合體曬恩愛,並且要自己做囍餅給親友吃。

先看邏輯,廠商報警是認定對方毀約,原本談的囍餅費用,能從54萬變成33萬,絕對不是容易的事,特別是這家囍餅商家已經跟這麼多藝人合作過,相信王案並非特例。

一般來說數量到某種程度確實會有折扣,但到六折價,這明眼人都知道,這絕對是有特殊公關價格。如果藝人完全沒有給商家宣傳或是他途,相信店家沒有必要放出六折空間,因為對商家完全沒有任何好處。商家表明經紀人允諾囍餅廠商可接受媒體訪問與粉絲團宣傳,換言之,廠商在20日發放囍餅後,22日才貼上粉絲團宣傳。實在看不出來哪裡侵犯藝人隱私?因為囍餅發出去之後,誰收到都可以把謝卡畫面貼到臉書呀、或是其他社群工具呀,更何況謝卡上的照片本來就是發送訊息用,並不具隱私權。若是在發送囍餅之前就宣傳,那才是消費藝人。

原來幾乎不在媒體面前合影的兩人,突然合體了,突然有互動了,看起來就像是為了轉移焦點才做的滅火工程。

支持藝人的論點,當然還是可以一口咬定廠商有錯在先,但,如果真的有錯在先,誰敢這樣報警?那還需要大方曬恩愛烤餅乾嗎?誰給誰台階下,有沒有白紙黑字合約?這場囍事沒人希望不好看收場,我們給予祝福,誠懇地祝力宏新婚快樂(也不要再一天到晚懷疑這場婚事是炒作的),更給所有商家一個經驗,跟藝人做生意,有白紙黑字或是對話紀錄還不一定管用就是了。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