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生拍A片賺學費?不如在校演練 | 王大師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美女大生拍A片賺學費?不如在校演練

圖/截自Xojane
圖/截自Xojane

講到A片,大濕應該算是箇中翹楚。這個不需你親自參與的運動,陪我度過了在好幾個國家中旅居的歲月。所以當我看到前幾天一位美國女大高材生,為了籌學費而下海,頓時讓我濕了……眼眶。

但仔細看了看這則新聞的賣點、以及主角貝拉諾克絲(Belle Knox)後續的操縱脈絡後,就可瞭解她不就是另一個雞排妹、小雪、萱萱、Sunny……等之流的想紅藝人嗎?

與其說這是件「賣身」的新聞,不如稱此為網路世代的宣傳技倆才恰當。這些爆點式事件,靠著「社會議題」「意外流出」等技倆,再搭配網路上所謂路人的正反面爭議炒熱話題,趁機賣你上下擺動的酥胸。

但諾克絲的策略比較類似雞排妹,藉由賣乳溝,兼挑起社會不公的憤怒。尤其是炒熱貧富差距的矛盾。女主角們使出迷人的半春宮照,將目標鎖定在15~35歲的年輕族群,劃好一個「巨乳」vs「赤貧」的噱頭。當然,點擊率與鈔票就慢慢從天而降。

但話又說來,下海賺學費有罪嗎?當然沒有,只要你符合當州的法律就好。況且,人性本色,看A片本來就是個健康的發洩管道;只要不沉溺於其中,在不缺衛生紙與電力的情況下,我甚至認為涉獵A片的小確幸,搞不好防止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爆發。

但大濕在最近東西方一系列的春宮外洩新聞中,發現了有趣的文化差異。想像如果在華人社會中,有沒有可能一個想紅的女星,能藉由拍真槍實彈的A片,而持續紅下去呢?

瑤瑤?舒淇?葉子媚?徐若瑄?抱歉,這些人輕則拍寫真,重則僅參與限制級電影的揮灑而已。而雞排妹連點都不露、瑤瑤坐在木馬上傻笑,幾個壹週刊內春光外洩的小模則是玩擦邊球。而陳冠希的外洩照,不像國外名媛希爾頓的瞬間大紅,反讓女星們套牛皮紙袋與媒體玩捉迷藏。

但美國的文化則是允許血淋淋的A片女主角,指責社會高等教育專為權貴服務的事實。尤其是諾克絲所讀的是杜克大學這所前20大名校,將其與淫穢肉體比在一起,的確達到不錯的宣傳效果,也刻劃出歐美國家對性尺度的開放,以及高等教育費用的脫離現實。

也許,這正是台灣學校需要的:性與教育。在性的部份,我們是否過度保守?21世紀的印度哲人奧修與克里希那穆提皆提到,一個完整發展的青年,性的經驗是不可或缺的。也就是因為西方國家較為開放,他們顯得比台灣年輕人更為活潑、開放、自信富創意。

有趣的是英文創意(creativity)一字,源自創造(create),這與上帝(Creator)娛樂(re-creation)、繁殖(pro-creation)都有同樣的源頭;尤其是繁殖一字,在最初處,跟創意是同一個概念。性,其實就是上帝創造亞當與夏娃後,最附有創意的娛樂行為。

聖經《創世紀》1:28也說道:「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 Be fruitful, and multiply),我想耶和華在同時間,應該偷偷地塞了一本《花花公子》給亞當吧,誰能怪老天爺呢,要他親自開班授徒,多難為情啊。

根據印度的《吠檀多》哲學(Vedanta),通往開悟之道,就是透過最初的生命之氣(Prana),從性的中心,也就是生殖輪(Swadhisthana Chakra),按部就班的通往開悟之道。

每走一輪約莫花費七年的人生光景,且重點是按部就班。生殖輪的時間點,剛好就是14歲左右的青少年時期。但我們的文明喜歡污衊性、醜化性、壓抑性,導致最後性被操控成一種神父與《花花公子》秘密合作的地下產業。

此外,人類在進入文明社會後,為了族譜的純化,這個天性不斷的被壓抑。這在東方社會中,更為嚴重。嚴重到我們有「貞操」、「婦道」這些封建詞彙,在英文中,甚至找不到「乖」這個用來馴化小弟弟、小妹妹的字眼。

於是,一群充滿精蟲的宅男,表面上在家中當個「乖」寶寶,但私底下卻私藏滿抽屜的AV女優DVD。說實話,我到現在看到寫粗黑字的光碟片,都還會莫名的興奮!而宅女則表面童言童語,但私底下餵飽豐胸、蠱惑宅男,最後賺滿鈔票。

所以講到頭來,諾克絲的A片議題,真正要深究的是,是怎樣的文明社會,會需要A片當個人性替代品?為何女優賺學費可博版面?而台灣的性感女神,為何都是些「童顏巨乳」的幼齒版?

卡在壓抑文明的現代人,身材姣好的姊妹們,可從拍攝A片中,找到了一線曙光。只是遮住陽光的道德大旗,通常在不遠處,被戀童的神父們揮舞著。

(※影片為貝拉諾克絲接受CNN專訪,她於影片中表示「網路上有8成的流量是A片,但批評我的人,是同樣消費我的人。」)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