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子真漢子 為了孩子少賺銀子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浩子真漢子 為了孩子少賺銀子

浩角翔起,圖右為浩子,左為阿翔。 非報系
浩角翔起,圖右為浩子,左為阿翔。 非報系
錢可以少賺,但記憶你永遠賺不回來。

在綜藝節目常常以脫線搞笑著名的浩角翔起,日前因為浩子為了陪小孩成長,向節目單位請了超級長假。原因就是:「小孩的成長過程只有一次,我需要多花點時間陪家人,就當我請長假吧,不過這假期會很長。」

這句話說得很輕鬆,但對於演藝圈明星們,其實是很難做到的決定。特別是男明星。

華人的家庭觀念多半很保守、父權,不少人結婚後就選擇引退,退的大部份也都是女性。

有的是夫家給壓力,不希望女方在外面拋頭露臉。這類多半是小模或是略帶知名度但還不到A咖等級的女藝人嫁入豪門後的寫照。有的是自己甘心退居幕後。當年的林鳳嬌、林青霞,以及之前的王菲,大概都屬於這類。當然有的是因為生了孩子,就淡出銀幕。如最近生第二胎的林熙蕾,也許等她坐完月子調好身體後就會重出江湖。

但要為了孩子的成長而暫別演藝圈的?女星很多,如安吉莉娜裘莉,在2012 年時就表示,因為領養的幾位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希望能多陪陪他們,果真裘莉也說到做到,隔了一陣子後才開始接拍作品。

但是,男藝人呢?印象中,幾乎沒有男藝人這麼做。有些都還有苦衷而無法對外界透露已婚身份(如當年的成龍與劉德華),光聽到浩子說,「吻仔魚(浩子女兒小名)還沒上幼稚園前想多一點時間陪她,否則對她不公平。」,要為了孩子選擇「中場休息」,這種超級奶爸的態度,實在太值得肯定鼓勵。

別說演藝圈男星這麼說很偉大,一般正常上班族的男性都不見的有辦法請個「長假」就為了陪小孩。更何況是收入不穩定的演藝圈?雖然演藝圈的收入起伏很大,以浩子這種等級確實也可以做一年停三年,若是拿三年陪孩子成長、說故事、騎腳踏車、踏青,那真的已經很足夠。

廣告裡那幾句「小敏,有看過雲海嗎?有露營過嗎?有泡過溫泉嗎?」大概就是說出像浩子這樣的為父心聲。無法陪孩子一輩子,但可以陪她去經歷更多。孩子的成長就那麼幾年,孩提時期或許還願意給你抱,隔幾年後就覺得彆扭了,沒有把握這一刻,下一刻可能就是自己會覺得很遺憾。

演藝圈已經有太多藝人家庭為了努力賺錢而犧牲親情,聚少離多是常態,說沒有遺憾應該都是騙人的,不少家庭也因此分崩離析,而形成家族成員漸行漸遠。有的還因為明星父母都努力賺錢而缺乏身教,導致下一代走樣的也不少。

誠心祝福浩子這個勇敢決定,好好與小孩相處。嗯,幫阿翔想一想,浩子暫時沒有跟你搭檔,至少短期內你臉不會再被踢傷…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