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美國隊長2》的情節都是真的!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原來《美國隊長2》的情節都是真的!

圖/翻攝自民主鬥陣臉書! 非報系
圖/翻攝自民主鬥陣臉書! 非報系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裡有句經典台詞是這麼說的。神盾局長尼克佛瑞為了不讓恐怖份子在國內搞破壞,於是在巨大飛船上裝上超級軍火,想透過這道「預防之道」,提早把這些潛在威脅發動攻擊時,神盾局能夠比他們快一步,先把這些「可能犯罪者」全數提早消滅。

這時美國隊長說:「這不是自由,這是恐懼」。預告片裡就把這句話剪出來,當成是整個影片的軸心。電影裡看到這句話時,對應到後面這些軍火成了剝削反叛份子自由的利刃時,內心只覺得,這也太扯了吧?

哪有人會在還沒犯罪之前,就用軍火把對方轟上天。雖然「阿湯哥」湯姆克魯斯演的那部《關鍵報告》也是講這樣的情節。只不過,阿湯哥是在對方有犯罪意念後,在「未來」知道這人終將犯罪而提早把對方抓起來。就時間的概念,阿湯哥服膺的這種法條信念,還真是違憲、漠視人權到一個極致。所以最後這個制度成了真正犯罪者的脫罪結構。

所以,怎麼能夠在對方可能是你「潛在威脅」時,就跳過法律制裁這些「眼中釘」呢?

日前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訪台,飯店業者似乎怕入住的民主鬥陣成員會「鬧事」。所以,索性跳過法律(在沒有搜索票的前提下) ,毫不客氣地「破門而入」!

就算飯店宣稱,依本飯店《入住管理辦法》及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管理規則》,入住房客須依規定出示相關證明文件並辦理登記。因入住人數與登記人數紀錄不符,為確保房客安全,故開門進行「顧客關懷」。但我想該飯店不知道的是,《觀光局旅館業管理規則》的規範目的與守備範圍在於處理「主管機關與旅館業」間之管理關係,若用此作為「侵害與限制房客人身自由」的法源依據,也太說不過去了。

老實說,住過飯店的人確實也明白,哪間房住了誰,登記了誰,難道沒有訪客可以進到房間的嗎?就算住的人比登記的人多,只要人數不是太誇張,通常飯店也不可能如此強力看管。

而且,這飯店還宣稱是「五星級」,你有看過哪個五星級飯店會「破門而入」的嗎?有人好奇為何會有拍攝破門畫面,好像已經知道飯店人員會撞門。那是因為已經瘋狂撞門多次,使得裡面的民主鬥陣成員不得不錄影以求自保。更別說,民主鬥陣成員這些人後來還被嚴加看管,不讓他們外出,形同軟禁。這種極權心態,你不覺得活生生就是《美國隊長2》裡面大談國家安全自由為前提,結果扭曲真正民主憲法概念嗎?

每當中共有代表來台,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就會被收光光,這次更離譜了,五星旗直接插你家門口了。想想之前日本的「國立」故宮風波,現在到底回過頭來看「國立」,無比諷刺。到底誰愛國?誰又不愛國呢?這個政府到底還要幹出多少比電影裡還恐怖、漠視人權的勾當?會不會接下來連網路、言論自由也要被列管?媒體也要被約束?整個回到戒嚴時期?

只是,即便政府如此失控,我們還無法用選票表達反抗聲浪,許多人仍舊奴性堅強,那時台灣就是真正無藥可救的一刻。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