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哈薩克20號莎賓娜讓人瘋狂?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為何哈薩克20號莎賓娜讓人瘋狂?

圖/翻攝自膝關節粉絲頁 非報系
圖/翻攝自膝關節粉絲頁 非報系

這一周來,網路上最夯的人氣話題,莫過於哈薩克排球女將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

怎麼會這樣?平常會看排球比賽的朋友,會看哪一國?除了中華隊之外,可能是排球強國巴西、美國、日本、俄羅斯、義大利。老實說,會看哈薩克?這種機會真的很低。更巧的是,根據國際排球總會世界排名,台灣剛好排第30名,比台灣好一個名次的,不偏不倚,還剛好是哈薩克。

所以,要論比賽強度,哈薩克絕對不是球迷首選。正因為陣中球員之一的莎賓娜身高182,極具身高優勢,加上小臉蛋,一頭長髮馬尾造型,照比例算下來,已經超越之前的九頭身美女標準,堪稱是十頭身。

朱學恆順勢推論誇飾法到十二頭身,而且她的社群網站追蹤人數從本來3百多變成十多萬,一度嚇壞這位小妞,證明人氣熱度。

莎賓娜氣質出眾,高挑身材,皮膚白皙,還有一雙閃亮大眼,完全是台灣男生喜歡的主流類型。更因為腿長優勢,使她怎麼看,都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正港美少女戰士。

這類型太稀有,放眼中港台,除了身高180以上的名模之外,應該沒這種風格。但多半身高破180的,外形多半又比較冶豔,不像她這種鄰家女孩Look。這其中,最讓大家產生好感的主因就是:她根本太像台灣人或是日本人這類東方臉孔,不是金髮碧眼的洋妞路線。

若不說她是哈薩克女孩,大概也沒人猜得出她血統。別說台灣人為她瘋狂膚淺,就連香港網友看到之後,也紛紛跪求移民哈薩克的方式。莎賓娜體會到熱情的台灣人好感,更表示要不是雙親住在哈薩克,還真想住在台灣。

哈薩克族混血複雜,若非薩賓娜混得如此「華人輪廓」,今天也不會造成這麼大的討論風潮。

圖/取自莎賓娜twitter 非報系
圖/取自莎賓娜twitter 非報系

話說回來,莎賓娜風潮代表了運動賽事中,外在面孔的優勢。

如:女子網球賽事中的一等一好手:瑪麗亞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球技出色,加上外形靚麗(與一口高分貝嘶吼聲聞名),動了「縮胸手術」的羅馬尼亞女網選手哈勒普(Simona Halep)、丹麥甜心卡洛琳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安娜伊凡諾維奇(Ana Ivanovic)。

極早闖出名號的美女代表,應該是(單打球技比較差的)安娜庫妮可娃。她絕對是美女體育屆中的代表人物,常年關注女網的人就知道,當年她跟辛吉絲的搭配雙打,堪稱是網球場上最美麗的風景。

庫妮可娃後來的代言活動更是開創女網一代紀錄,這數字後來才被後輩莎拉波娃徹底超越。倒是因為莎拉波娃常被拿來跟庫妮可娃比較,一度讓莎拉波娃頗有微詞。

畢竟莎拉波娃的單打成績,實在比庫妮可娃好太多。論球技論姿色論代言,莎拉波娃是當代美女運動經濟中的佼佼者。相較之下,媒體都說球技超威猛的大小威廉絲是黑金剛芭比姐妹花,就知道外形來說,真的是「最遙遠的距離」呀!

話再說回來。別說美女運動員佔優勢,帥哥男運動員更是闊嘴吃四方。瞧瞧多少女性同胞在世界盃足球賽願意當「一日球迷」,C羅的勾魂眼神、內馬爾的超酷髮型、梅西的陽光笑容。連德國隊教練挖鼻屎也可以這麼帥?更別提退役球星貝克漢甚至是影響當代型男路線足足20 年的時尚人物。雖然有人是認真看球,但不可否認的是,出色的外表絕對是加分神器。

嗯,所以莎賓娜別回哈薩克了啦,看台灣這麼熱情。大家都願意為了妳,把房間讓出來給妳住免錢(誤)。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