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憑什麼要年輕人喜歡他? | 膝關節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連勝文憑什麼要年輕人喜歡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先說清楚,不喜歡,不一定代表「討厭」。但如果說討厭,那代表肯定不喜歡。

連勝文這場選戰打得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得不到年輕人的肯定。先別說(疑似從《幽遊白書》學來的切割異次元刀法)什麼,光是每回連陣營提出任何策略,彷彿都是「試水溫」般地向大眾宣布,一旦得到負面評價,你就連忙切割,直道那是其他人給的意見。

連公子鮮少承認自己哪邊有問題。相較於柯文哲幾次失言,之後都願意表示講錯話,會改進。即便現在沒有看見改進,但政治人物必要的話術,連勝文都講不出他之前深得民心的那種「率真」、「坦然」的熱情。這幾乎是整場選戰從一開始讓人看好他到現在「逆轉敗」的局面。

接下來是連陣營對待年輕世代的語言,始終著力錯誤。搞的大家不喜歡他,甚至覺得說出支持連勝文都有點落伍的感覺。但也別忘了,確實許多人喜歡他有教養、有禮貌溫良恭儉讓。拜託,別鬧了,又不是在選模範生,咱們可是在選一個懂得衡量大局、如何邁向大器格局的市長。

之前地瓜事件就夠糗的,先不管連勝文最後把那個地瓜拿給哪個幕僚,有人說你把地瓜丟掉,你隔天說誤會一場,應該順勢買些地瓜做危機處理,結果你這位仁兄居然願意花個百來萬登四大報廣告指責你的對手誣衊你。

勝文呀,不過是個地瓜,你有必要這麼認真到登廣告滅火嗎?

哪天別人說你四神湯沒喝完就倒掉,你是否又要發動廣告澄清?就像柯文哲說的嘛,那些廣告本質上都是三分真七分假。面對撕毀身份證風波,他當場出示身份證指出,「以前的那個是道具,難道我要去告國民黨造假毀謗嗎?」那就告不完。一招就讓身分證風波掰掰了。大器又快速,這才是格局。政治人物不適合動不動就告,因為政治人物要有政治高度,以及不可以濫用司法資源的原則。

再對照頂新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時,記者問連家與魏家的關係,連家急忙使出切割次元刀切割,但媒體仍舊追問。此刻,柯反倒替連說:「他說沒有關係就沒有關係。」

怎麼連家追打你臺大帳戶問題,明明沒有關係也被選舉語言說成有關係。但柯居然向對手緩頰,反正連家都說沒有關係,那就讓他維持這個說法。

大家看,從這些角度來說,柯式語言能不贏得年輕人信任嗎?

再者,連勝文日前推出食安廣告被網友KUSO,整個移花接木,目前已經破了十萬點擊次數。

雖說博君一笑,但連營可是笑不出來。盜用影片、竄改內容,已經觸法。老實說,後現代社會中,任何藝術的重製都是一種創作。如果是個人商業作品,用這種角度說觸法當然沒問題。

不過,選舉廣告,以前就算被大家亂搞,基於候選人或是政治高度,多半對這類消遣作品一笑置之。結果連陣營現在還說明顯有誤導民眾之情,該舉實已具有使候選人不當選之意圖,已委請律師提告。

講真話,若一則瞎搞廣告就能弄到讓你選不上,那你怎對得起你的大明王朝。那你們用Photoshop 做出柯文哲撕身分證的非真實照片,又怎麼交代呢?還是你又拿出次元刀說那是別人幫你做的廣告跟你沒關係呢?

年輕人喜歡連勝文直率、熱情,就算講錯話也沒關係,可以道歉能夠低頭,像個正常人行為就好。選舉不是在選神,雖然媒體喜歡造神(詳情請參考台南市長神醫的一生)。選舉確實也因為在「造神」及「毀人」之間搖擺而充滿刺激娛樂效果。

柯與連之戰剛好符合媒體需求,連勝文就像是老是放掉好打的快速直球,搞得死忠黨員看到快暈倒,多少忠貞選票這次還不願表態投票甚至不想投?就是連投直球給你好好打你都不打。相反的,柯文哲這號怪人幾乎啥球都能打,連動搖他人格信用的爛招曲球也可以揮出安打。當民調差距快到10%以上時,你該警覺了。

所以,聰明一點就別告「喜歡靠北邊走」的網友,選戰只剩30天,已經在比較「誰犯的錯越少」就會贏的局面,你確定還要挖洞讓大家不喜歡你嗎?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