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護家盟,原來公民課本這麼重要! | 黃益中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謝謝護家盟,原來公民課本這麼重要!

圖/美聯社
圖/美聯社

護家盟(原稱「台灣宗教團體愛護家庭大聯盟」,現稱「台灣守護家庭聯盟」)歧視同志族群真的無極限!

繼日前批評「同志純粹是性行為上的變態分類,主要是男女同性戀者」,這次則把目標鎖定在高中公民與社會科課本,根據護家盟〈高一公民課本 充滿同性戀文化〉一文所分析,三民、南一、龍騰、全華、康熹、翰林六種版本公民課本中的性別教育內容,包括「三民版著重瓦解兩性觀」、「南一版引導學生探索多元情慾」、「全華版支持同婚立場太超過」、「康熹版介紹《為巴比祈禱》電影引發社會對立」,並說六種版本都使用了「異性戀霸權」、「恐同症」用語會引發社會對立,更質疑課本不該「把同性婚姻列入人權議題」,護家盟的家長更是失望到「想要在家教育!」

本人身為高中公民教師,也是「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成員,看到護家盟詳細的比較與說明,突然深深感覺到,原來各版本的公民課本在高一上學期第二課「性別關係與平等尊重」這部分寫得這麼好,也難怪不少網友轉貼文章,還「感謝護家盟告訴我們現在課本已經很進步了」,更強調「好課本,不買嗎?」

護家盟還特別強調「台灣社會對同志族群友善是世界知名,為何教科書要刻意塑造同志是受害者?對建立友善的性別社會一點幫助也沒有。」

是阿!這句話我完全同意!台灣這十幾年來性別平等教育的努力,已經讓我們號稱是東亞地區對同志最友善最進步的國家,每年在台灣舉辦的同志大遊行,參與人數更是全亞洲最多!就只剩下護家盟,這群嘴巴上說「尊重差異」,實際上不斷以「多數異性戀是正常、少數同性戀是變態」強行把國民分類,更可惡的是假上帝之名,欺瞞善良的教徒,用「同性戀家庭養出的小孩會不正常」等毫無科學證據的語彙,誘導他們加入歧視同性戀的行列。

證據在此。這裡有一段發生在2013年11月30日「下一代幸福聯盟」反多元成家集會的影片《霸凌BULLYING》,這裡面我看到動員遊覽車上基督教會的名稱,我看到一群戴帽子戴口罩不敢露臉的「糾察隊」在妨礙他人的人身自由,甚至我還看到身穿納粹軍裝的反同志人士,主辦單位無知到不曉得納粹的符號、語言等「仇視性言論」在德國等11個歐洲國家是構成犯罪的。這也難怪,納粹歧視猶太人,就如同護家盟歧視同志,這都是用多數在霸凌少數,完全無視人權價值的存在,講白話就是不把人當人看。

南非著名人權大法官奧比.薩克思(Albie Sachs)曾在《芙莉案-同性戀婚姻合法化》判決書裡有一段感人文字,正可以用來表示,為什麼我要如此堅決捍衛同志婚姻,因為這就是人權的可貴:

「既然婚姻及其相關的社會關係在我們的文化中具有相當的重要性,否定同性戀婚姻,等於以一種最徹底的方式否定他/她們定義、展現自我的權利。這種古老的偏見沒有理由繼續存在。奴隸制度和殖民主義現在被完全摒棄。正是那些不能得到大多數人認同,或是無法在國會獲得足夠代表的族群,必須由憲法人權憲章來確認、保障他們的基本人權。」

如果連愛爾蘭這個曾嚴重歧視同性戀者的傳統天主教國家,也能透過公民投票來接納同性婚姻,這就更證明了教育可以改變社會。謝謝護家盟,因為你們,我會更關心公民課本,我也會讓全台灣人民知道,改變歧視、消除霸凌,從教育開始!

 

留言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