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傻統遇上傻獨 | 范疇 | 鳴人堂
親愛的網友:
為確保您享有最佳的瀏覽體驗,建議您提升您的 I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感謝您的配合。

當傻統遇上傻獨

圖/歐新社
圖/歐新社

當遇上「統獨」這個議題時,台灣基本上只有三種人:傻統,傻獨,和統獨油子。如果不明白「統獨油子」的意思,那就可以翻譯為「統棍和獨棍」;如果連什麼是「棍」都不十分明白,那麼再說明白點說,「棍」就是「惡棍」中的棍的意思。

為什麼稱大多數贊成統或贊成獨的人(尤其是年輕一代)為傻統和傻獨呢?這道理極其簡單:請把你印象中所有叫得出名字的統派知名人士和獨派知名人士,都列在一張清單上,然後問一個問題:這些人當中,哪個沒有移居外國的佈局和實力?在最糟的情況下,也就是當解放軍接收台灣的時刻,他們之中有幾個還會留在台灣?你覺得他們避難的腳步會有多快?我可以明確的告訴你,短至一天,最長不超過三個月。若要給這些人一個名號,就是「統獨油子」。

如果你是一個絲毫沒有移居外國的佈局和實力的人,還在跟著統獨油子起舞,你說你不是傻統或傻獨是什麼?再請你判斷一下,台灣的傻統和傻獨,佔了人口多少比例?

統獨油子大略可分為幾類:有權力慾望為了選票的人;有利益慾望利用統獨分裂牟利的人;七、八十歲自覺已經走到人生盡頭的人;腦袋糊塗被「舊情綿綿」控制了理性的人。這些人,我也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你,不管他嘴巴裡怎麼講,他的內心裡面其實沒有「台灣社會」的觀念,也其實沒有關懷下一代的情操,他們對「下一代」的關懷,僅限於與他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圖/歐新社
圖/歐新社

你若覺得這個論證還不夠力道,那麼請再問自己一個問題:一個真正贊成被中國共產黨統一的人,為什麼不現在立刻搬到中國大陸去落籍長居?請記住,那些經常造訪中國大陸的台灣賢達、甚至那些在中國大陸貌似已經定居的台商、那些被中共豢養在北京的人士,真正落籍中國放棄台灣護照的人,大概十個手指頭就數完了。為什麼他們忘情不了台灣的健保?為什麼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回台灣」來呼吸一下台灣的空氣?

同樣的問題可以問那些所謂真正贊成台灣獨立的人:為什麼他們自己、他們的親人落籍外國?為什麼他們拿著外國護照或綠卡還長居台灣享受健保?為什麼他們在外國出生的子女的「第二語種」選擇中文,而不是台語?為什麼他們的錢要留在外國然後以假外資到台灣炒股?為什麼他們不願意自己的子女當兵捍衛台灣的安全?為什麼他們每個人都早已盤算好了「逃難路徑」?

為什麼這些統獨油子可以在台灣興風作浪?因為,因為,台灣有一大群的傻統和傻獨。傻統和傻獨,多半都是沒有佈局逃難實力的人,都是真正為自己前途焦慮的人。他們雖然傻,但是卻有嗓子和拳頭,所以「統獨油子」們把他們當成資源來擺弄。在我看來的「統獨油子」們,不管社會地位多高、智商多高,人格都是卑劣的,手段都是下流的,喊口號時理想無上限,行起事來手段無底線。

只要有機會,我掛在口上的一句話就是:統派、獨派,都是空中的蘋果派。這個命題有理論的一面,過去也寫過很多,但是今天在這裡,我只想指出,上面所述的「統獨油子」現象,就是我說這一句話的背後感慨。

圖/歐新社
圖/歐新社

傻統、傻獨們最好開始明白,今天瀰漫在台灣的膚淺統獨意識,其實是被引導、製造出來的幻像。製造方有兩個,一個是中共,你不要以為中共喜歡看到全台皆統派,如果這樣,北京恐怕尿都要嚇出來,因為若全台灣一致上前擁抱中國,中共的統治基礎就會被「和平演變」了。對中共最好的狀況,就是台灣統獨分裂,就像既可內用亦可外擦的萬金油,對內可加強以民族主義為本的統治力道,對外可作為不得不擴軍的理由。因而,最美妙的景象就是台灣內部傻統和傻獨分裂,從而上下其手、見縫插針。

製造膚淺統獨意識的另一方就是台灣自己的「統獨油子」,也就是「統棍」和「獨棍」們。他們的本質是權力、利益和情緒,但口號喊著喊著連自己在白天都相信了。台灣的膚淺統獨意識,說穿了,就是「共、國、民」聯合生產的陽謀;共產黨、國民黨民進黨三方多年來磨合出的一種合作模式,以遂共產黨的統治中國,以滿足台灣統獨油子的權、利、情。

在膚淺的統獨意識之外,台灣有沒有一條健康的出路?當然有,但必須以付出精力和意志力為代價,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統獨油子們用來欺騙傻統和傻獨的最大兇器,就是讓傻統傻獨們相信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健康的出路在哪?這需要傻統傻獨們從幻象中驚醒,大家一起跳脫膚淺的統獨意識來討論探索。關於這健康出路問題,我已經在好幾本書和無數文章中做過拋磚引玉,有心的讀者可自查自體會,數十萬字的論述及論證,此處就無法贅述了。

最關鍵的是,大家是否承認台灣的傻統傻獨現象,大家是否勇於指認出統獨油子,穿透他的把戲和手段。若答案是否定的,那麼就抱歉浪費大家閱讀此文的時間了!

圖/歐新社
圖/歐新社

留言區
TOP